吃饱了还没撑

杂食鬼

【克里泽】《除了春天 爱情和樱花》

*灵感来自同名歌曲


泽村荣纯脚步轻快地走出教学楼的时候,被春日正午的阳光拥了个满怀。他眯起眼,惬意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吸足气对着无人的道路大吼了一声:“成功啦!”声音洪亮得惊走了樱花树上的鸟,枝头轻颤着掉落下几瓣早樱来。

 

而正在向他走来的克里斯听了这惊天动地的一声,险些崴了脚。他认真思考了一秒自己翘掉棒球队的训练特地来接泽村的决定是否正确。不过他最终还是败给了泽村闪闪发亮的笑脸,隔着远远的距离,他就朝泽村招招手,用比平时高数倍分贝的声音喊:“泽村!”

 

*

“然后啊,那个老头就问我打入甲子园对我有什么启示吗?哎,然后我把我事先准备的稿子背了一些,剩下的记不起来了,只好说‘我很开心啊,要是去了U18会更开心’什么的,然后那个老头就一副捡到宝的样子哈哈哈……”泽村手舞足蹈地在空气中比划着面试的细节。

 

这天是泽村来克里斯所在大学进行入学面试的日子。高三秋季的时候,监督就询问了泽村的打算,泽村几乎是坚定不移地选择了克里斯所在大学为入学目标。问及原因,他摸了摸鼻子说:“想和克里斯前辈组成投捕搭档,我还有很多想要和他请教的东西!”

 

其实还有另一层原因。泽村一直好奇克里斯前辈在大学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所在的大学棒球队又是怎么样的。克里斯前辈会有要好的前后辈吗?会有欣赏的投手吗?会有……恋人吗?克里斯很少在LINE中提起自己的生活,大多都是关于棒球的话题。偶尔会发一些没头没尾的话,例如“我看起来有几岁?”,还让他不许装傻!(自己平时也没傻过啊,泽村想。)一旦发这些消息,泽村一般都会找御幸商量,因为御幸收到的短信比LINE上的要长很多,详细很多。可是御幸毕业后就加入了职棒球队,泽村和他争气,再加上职棒训练多人很忙,联系也就慢慢淡了。克里斯前辈的大学生活在泽村那边几乎成了一块心病,一想到就心发痒。

 

这时候他想起纯前辈的话:“不知道的话就亲眼去甲子园看看啊。”同样的,不知道克里斯前辈的大学生活那就去克里斯前辈的大学亲身体验一下吧!为此,他高三的下半年都在为了入学的面试和小论文而努力着,直到今天经历过了面试,泽村才如释重负般地解放了。

 

“不过,也不一定会被我这所大学录取吧?还是妥善一些,多去几所私立大学面下试。”面试一结束,克里斯就领着泽村进入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吃午饭。服务员端上饮料时,克里斯也为嘿嘿傻笑的泽村泼上一盆冷水。

 

“师傅!”泽村一下子瞪圆眼,也不顾旁人眼光扯着嗓门喊。克里斯为眼前气得脸颊鼓鼓的人忍俊不禁了一下,然后顺毛道:“不过你来这所大学,我很开心。”

 

泽村于是又明媚了起来。他低头吸了一口冰冰凉凉的饮料,仿佛这样就能消散脸颊上的热度似的。 不过很快他又叫了起来:“咦,这个饮料,口味好奇怪!”

 

他仔细端详着面前粉粉嫩嫩的饮料。克里斯无奈道:“你点单的时候没看到吗,这是樱花味限定饮品啊。”

 

“原来如此!”泽村点头。他往身边一看,却是吓了一跳。附近几桌都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桌上摆着粉红色的饮品,凑着脑袋甜蜜交流着。而自己和前辈两个大男人呢,坐在这中间,桌上还摆着饮品,总感觉有些微妙!

 

泽村紧张兮兮地唆了一口饮料,眼睛也缩成了猫猫眼。克里斯注意到泽村的目光,便解释道:“的确,每到这个时候,这家店里面情侣就很多呢。”

 

冷静点!泽村荣纯!大学周边情侣多是很正常的啊!别说大学了,连高中都有很多……念及此,泽村连忙告状:“克里斯前辈!你知道吗!金丸那个家伙谈恋爱了哦!对象还是春乃酱哦!就是那个和我一个班级的球队经理!”

 

“听说是在毕业典礼告白的……没想到这么老土的漫画情节也能打动春乃酱,金丸这个家伙真的撞大运了!”泽村气鼓鼓地把两人的八卦翻了个底朝天讲给克里斯听。

 

“那你呢?你有没有被人告白或是向他人告白?”克里斯问道。

 

“唔!这个嘛……哈哈哈平时我在女生当中人气还是很高的……”

 

“也就是没人告白的意思咯?”

 

“……可、可能是大家太害羞了吧哈哈哈……”泽村尬笑。

 

“那真是太好了。”克里斯低声感叹。

 

“哎?!”泽村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没什么,一会儿吃完饭后去我们棒球社团训练场看看吗?”克里斯说。

 

“去!”泽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

 

*

克里斯一开始并不怎么喜欢春天。升上高二的那个春天,他被确诊为肩胛下肌与大臂旋前圆肌断裂,需要康复训练一年。比起自己的伤病,更让他难过懊悔的是,他不能和自己的队友一起奋战在比赛场上。长达一年的康复训练也葬送了他在球队的未来,克里斯知道,哪怕康复后,他也很难恢复当年的状态,成为球队的战力。唯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取代他成为正捕手的御幸一也是个很有能力的捕手,可以辅佐球队继续攀登高峰。

 

那个时候,他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不加入一队,也没关系了。他开始扪心自问自己想要什么,想要成为球队的主力?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棒球选手?未来和现在,理性与羁绊,到底孰轻孰重?康复训练的日子永远两点一线,永远索然无味。他在日复一日的挣扎中终于失去了所有的力气,渐渐地,他变得难以捉摸、难以让人接近。除了生活中必然的交流之外,他几乎不和其他人打交道,自己在身周竖起了一道围墙。

 

然而也是在一个春天,某个愚蠢而不自知空有一身热情的家伙,攻破了他的城墙。当泽村把最好的一球投进他的手套中时,他忽然觉得释然了。追不上一军的挣扎,望不到边际的训练,无法逃脱的冷板凳,一切因为那一球变得有意义起来。

 

他的高中生涯不是晦暗无光的,因为最后的最后,他作为青道的捕手接到了最好的一球。因为最后的最后,他遇到了一位正在从原石打磨成一颗钻石的投手,唤起了他内心中的希望与火光。

 

克里斯有点喜欢春天了,因为那个春天,他遇见了泽村荣纯。让他觉得颇为可惜的是,下一个春天他就要毕业了。他能陪伴着泽村成长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在那之后,泽村会有怎样的成长,会遇到怎样的选手,都与他关系甚微。虽然很不甘心,但他只能默默把心愿藏于心底。

 

如果未来有一天,能在别的舞台上接到你的球的话……

 

年复一年,在秋天收到泽村的消息,说想来自己所在的大学的时候,克里斯难掩面上喜悦之情。室友调侃他,说他笑得像是刚刚脱单似的。

 

他脸红了一下,然后心底回答道,有可能吧。

 

*

棒球队的训练场地是在离学校不远的棒球场上。现在这个时候其实还没有开学,队员们都是提前返校为大赛做准备。泽村远远看到广阔的场地和设备就大呼小叫起来,只恨自己穿的是面试用的正装和皮鞋,否则也能去场上运动运动。

 

克里斯的队友眼尖,看到克里斯在场边就招呼了一声:“队长,你回来了!”

 

队、队长?!克里斯前辈居然是队长!LINE里面可从来没提过啊!泽村一方面觉得自己对克里斯前辈实在是知之甚少,一方面又觉得不愧是克里斯前辈,成为队长也是理所应当的。

 

正在泽村还在感慨万分时,部分队员停下了挥棒训练朝他们走来。走近一看,倒是有人认出泽村来:“咦,这不是青道去年的王牌投手吗?”

 

“嘿嘿,正是在下!”泽村扬眉吐气。

 

克里斯笑了笑:“看来不用我介绍了啊。”

 

“原来你嘴上一直提的看好的后辈就是这小子啊?”队友朝克里斯挤眉弄眼。

 

“克里斯前辈一直很看好我?!”泽村的耳朵都要支棱起来了。

 

“别听他瞎说。我们去牛棚那边看看。”克里斯赶紧转移话题,还向一脸坏笑的队友抛了个埋怨的眼神。

 

泽村被克里斯带到牛棚前,有3个投手在练习。泽村眼睛发亮地盯了一会儿,然后指着中间那位投手问克里斯:“那位是不是ACE?”

 

“眼睛很尖嘛。”克里斯笑道。

 

泽村挽起袖子说:“我燃烧起来了!好想快点投球啊啊啊!”

 

被他的喊声吸引,三对投捕搭档都看了过来。中间那位王牌投手说:“哟,优你回来了,什么时候给我蹲捕啊?”

 

优、优?!泽村内心警铃大作,凶巴巴地瞪了过去。不过给他更大打击的是克里斯前辈像是司空见惯地回答那位投手:“再过一会儿吧,我带我的学弟再逛一会儿。”

 

“噢?”投手像是刚刚才看到泽村一样,“啊,你不是那个青道的那个谁来着?”

 

“泽村荣纯!是泽村荣纯啦!”泽村面红耳赤地强调着。

 

“铃木,你可要当心点。泽村的目标可是王牌投手呢。”克里斯说。

 

“说的没错!不对……克里斯前辈怎么关心的是他啊?”泽村大叫道。

 

队员们都前俯后仰笑做一团。泽村在笑声中慢慢安静下来。这很好笑吗?泽村沮丧地想,可是他是真的有些生闷气。在他原本的构想中,他只要一上大学就可以很快和克里斯前辈组成投捕搭档活跃在比赛中。不过在看到克里斯前辈和现在的队友那么熟稔之后,泽村的自信心有点遭受打击。克里斯前辈会不会其实根本不在乎和自己组成投捕搭档啊,或许一厢情愿的只有自己一个人?泽村难以想下去。

 

“怎么了?脸色怪怪的?”克里斯问道。

 

泽村耷拉着脑袋:“克里斯前辈……现在没有办法立刻和我组成投捕搭档吧?”

 

克里斯一愣,随即点点头:“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是监督决定的。”

 

泽村长吸了一口气,面容严肃地说:“那我就要在监督面前好好表现自己!”

 

两人打算慢慢走回到校门口再做分别。一路上泽村神情严肃,心思全放在思考“怎么让监督尽快安排我和克里斯前辈成为投捕搭档”的问题上,好几次差点撞上路人。克里斯没办法,只好拉起泽村的手。这下泽村终于回过神来,满脸通红地盯着两人紧紧拉着的手,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克里斯直视前方,耳廓隐隐发红,嘴上安慰道:“你其实不用担心的,监督一定会看到你的闪光点,让你上场比赛的。平时我也会抽些时间和你配合的。”

 

“如果你还觉得不满意的话……”克里斯用左手指了指樱花树下正在合影的一对对情侣,“我们……可以试试组成情感关系中的投捕搭档?”

 

克里斯停下脚步,有些紧张地望着泽村。泽村则是吓成了猫猫眼,忍不住大叫:“前辈这是、是告白的意思吗?!”

 

克里斯被他的音量吓了一跳,赶紧捂住他的嘴。“小声点!”克里斯在泽村耳边说,热气扑到泽村耳廓旁,惹得他痒痒的。

 

克里斯放开泽村,别过头说:“其实你也不用现在就回答我……之后随便什么时候回答我都可以。现在就……”

 

泽村小声道:“可是我喜欢克里斯前辈啊。”

 

“你说什么?”克里斯愣住了。

 

“啊……我果然不会像克里斯前辈那样小声说话!”泽村提高音量说,“我说,我喜欢克里斯前辈啊!”

 

街上的路人纷纷看过来。克里斯捂着脸:“真是的……败给你了。”

 

“那我们就是那、那种关系了吧?”泽村冒出星星眼来。

 

“是恋爱关系。”克里斯也提高音量纠正道,刚刚有好几个路人带着怀疑的目光看过来了。

 

“那下次再去一次那家餐厅吧!一起点樱花味限定饮品!”泽村说。

 

中午被情侣包围的场景,他始终有些耿耿于怀。为什么一到春天就会有这么多人谈恋爱呢?为什么一到春天就会感到格外寂寞呢?看了那么多本少女漫画,真的存在那其中的恋爱情节吗?

 

泽村的心脏怦怦直跳。他的确有些紧张,但他却不怎么担心。

 

身边的人会教给他一切,就像过去教懵懵懂懂的他棒球知识一样,会带他领略恋爱中一切风景的吧?

 

而他将要做的,也和当时的自己一样,努力地将自己炽热真挚的感情回报给这个世界上他最信任的人,没错吧?

 

他们肩并肩手牵手走在路上。夕阳烧得樱花树上一片通红,一阵风拂过的时候,樱花雨洋洋洒洒而下。泽村望着此情此景,不自觉感叹道:“我好喜欢春天啊。”

 

克里斯认真望向泽村的侧脸,轻笑一声,然后说:“我也是。”

 

 

END

 

评论(24)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